我的工具箱

Posted by Ja50n on July 12, 2018

工具控,在 Windows / Android / Ubuntu 等各种环境下,都在寻找提高效率的工具和方法。本文做个记录,方便以后更换设备或系统时快速配置工作环境。每个阶段都会更新,做个记录。



Windows 软件/工具

  • Wox: 一款国产开源免费的软件快捷启动工具,它可以快速搜索并打开你电脑上的程序、文件、或是查词翻译、网站查找等其他操作,同时还支持插件安装。默认搭配 Everything ,工作效率不要太快。

Wox

  • Wox备选 – Listary: 类似 Wox + Everything 。一款实用的搜索工具 ,它能给“我的电脑”(资源管理器)加上许多智能命令,含有收藏文件夹,快速打开最近浏览的文件夹,快速显示/隐藏文件扩展名等等实用功能。与 Wox 二选一

Listary

  • Clover: Clover 是 Windows Explorer 资源管理器的一个扩展,为其增加类似谷歌 Chrome 浏览器的多标签页功能。用了一段时间发现有弹窗广告,切换标签时不顺畅,而且对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有一定的影响,导致资源管理器有时不正常。已弃用。

Clover

  • Xmind: 跨平台思维导图软件,Windows 下有 Xmind Zen 免费版。

Xmind

  • Sublime Text 3: 代码编辑器,不多说,好用,也用习惯了。

Sublime Text 3

2018/10/13更新 – 转投 Visual Studio Code…不过ST暂且留着。VS Code 基于 Chromium 总觉得有点扛不住的感觉。

  • Visual Studio Code:用 Sublime Text 的时候总感觉不是那么顺畅(不是指速度),好像缺点什么。现在 VS Code 挺火,大厂出品,转投试试。

Visual Studio Code

  • PicGo:强大的图床工具,写 Markdown 时插入图片链接,非常方便。

PicGo

  • PicGo 备选 – 极简图床:web 图床工具,也支持七牛云和阿里OSS。

  • Sumatra PDF: Sumatra PDF 是一款开源的pdf阅读器, 此软件免费、小巧,支持中文 pdf。功能极度精简,速度很快。大文件渲染可能要点时间,如果平时只是查看 pdf 文件,用这个很合适,而且有标签页。

Sumatra PDF

  • Wallpaper Engine: 发布在 Steam 平台的付费软件,一款动态壁纸应用,区别于其他形式的壁纸软件,Wallpaper Engine 可以让用户通过其引擎深度的自定义或编辑与创作出符合个人需求的壁纸样式。

Wallpaper Engine

  • Wallpaper Engine 备选 – 啊噗啊噗: 类似 Wallpaper Engine ,免费软件。

  • Fliqlo Screen Saver: 翻页式动态时钟屏保。从 Zealer 种草。

Fliqo

  • OBS Studio: 免费的开源的视频录制和视频实时流软件。
  • CHM Editor: CHM 帮助文件编写软件,用于工作。使用 CHM 帮助文件的形式做 SOP 。相较于用 Office 制作要更加适合查阅。
  • Duplicate Cleaner Pro: 删除重复文件,用于不定期整理。
  • 万彩办公大师: 一款集合了超过60+个办工工具的工具集软件,基本涵盖了你办公中的大部分需求,软件免费、无广告、无会员。
  • 字由: 字由是为设计师量身定做的一款字体工具。字由收集整理了上千款精选字体,设计师可以通过收藏,搜索,标签,案例等快速找到心仪的字体,并在设计软件中无缝的使用这些字体。

    知乎 - 有哪些好用却不为人知的PC端国产软件?



Visual Studio 拓展

  • VS10x Code Map:VS10x Code Map 这个扩充套件可透过不同的颜色、图示得知目前程序代码的结构。 安装好 VS10X Code Map 之后,你的编辑区域左边就出现了一个可导航的树型面板,里面把你当前所有类中的成员分门别类全部排列好,你只需要按一下就能导航到相应的地方而不管你的类继承了多复杂的父类,实现了多少变态的接口。而且这个插件还提供了高亮/颜色/隐藏不重要的成员/保存快捷方式/历史导航记录等等众多实用功能。
  • Viasfora:将代码中的括号使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快速找到每个括号对应的左括号/右括号,或者有没有多打和少打。
  • AllMargin 2012:此扩展通过在各种代码块旁边显示不同颜色的垂直线来增强文本编辑器。例如,在条件块旁边绘制一条绿色线,而在循环构造块旁边绘制一条红线。使代码结构一目了然,还提供区块代码预览,快速导航。
  • CodeMaid:CodeMaid 是一个开源的 Visual Studio 的扩展插件,用于整理与优化代码等。



跨平台 同步/推送/协作

  • LastPass: 密码管理服务。记住一个主密码,其他所有账户的密码都不用记,可以自动生成复杂密码。支持多平台,FireFox/Chrome 拓展,国内网络环境使用没问题。
  • OneDrive: Windows 集成,无缝连接,自动同步,速度也挺快。手机端同步速度也挺快,免费5G空间。目前用作工作资料同步与备份。

    对比过很对网络云盘,像坚果云,七牛云,微云,百度云等都是不错的同步软件,但是要么也是小空间,要么有每月流量限制,结合实际情况,此类别还是 OneDrive 最适合。

  • 百度网盘: 目前免费大空间的网盘,就只剩下这一个了吧。但是需要会员才能自动同步文件夹。目前用作个人资料备份。
  • Tower: 团队协作工具,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中使用。
  • Pushbullet: 支持 Android/Chrome/FireFox 等,意义不大,放弃使用。
  • 1password: 密码管理工具,支持Mac/Windows/iOS/Android平台。国内同步有问题,多平台协作不方便。
  • 360云盘: 不想用360,但是目前我找不到比360云盘更好用的云盘。已转为企业服务,不提供个人服务。



科学上网

  • 红杏: Chrome/FireFox/Safari/UC/猎豹等浏览器插件
  • 赛风: 免费 Android/Windows 平台软件
  • Shadowsocks: 著名代理工具
  • 木然云: 目前还算稳定,主页链接可能会变。
  • 狸猫VPN



Sublime Text 3 插件

2018/10/13更新 – 转投 Visual Studio Code…不过ST暂且留着。VS Code 基于 Chromium 总觉得有点扛不住的感觉。



Chrome 拓展

自从 Firefox Quantum 发布后,转投小狐狸。不存在 Chrome 那样占内存,以及最难受的网络问题

FireFox 拓展

  1. 印象笔记剪藏
  2. Adblock Plus: 屏蔽广告
  3. ColorPick Eyedropper: 获取网页中某元素的色值
  4. LastPass:密码管理
  5. 图片助手: 批量提取网页图片,不用再用开发者模式获取了
  6. 红杏: 科学上网
  7. PushBullet: 跨平台推送 意义不大,放弃使用
  8. Feedly: RSS订阅 各博主更新慢
  9. FireShot: 网页截屏 微信是最强大的截屏工具
  10. Xmarks: 跨平台书签同步(回归简单,PC 端浏览器只用 FireFox Quantum 。所以弃用,而且这个拓展容易出现同步错误,导致书签重复)
  11. Search by Image:以图搜图
  12. 新译网页翻译插件
  13. 翻译侠



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open-terminal
nautilus -q
wget https://github.com/adobe-fonts/source-code-pro/archive/1.017R.zip
unzip 1.017R.zip 
mkdir -p ~/.fonts
cp source-code-pro-1.017R/OTF/*.otf ~/.fonts/
fc-cache -f -v
sudo update-pepperflashplugin-nonfree
sudo update-pepperflashplugin-nonfree –instal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