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1

Posted by Ja50n on April 17, 2019

自从上次更新博客之后,就一直在忙的状态,从这个客户现场出来之后,马上由投入了另一个客户现场。很久没有像这两天这样,能够呆在办公室,整理一下近期的工作和生活。

用老板的话,去年是艰苦的一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这点我们是真真切切能感受到了,部门的同事都感觉今年的事情比去年多很多,而且都没那么顺利;但是整理的项目质量,公司收益却又没有去年那么好。最累的时候,公司就剩下2个开发工程师,却同时评估这近15个项目,而且每个都很急。虽说不一定都成单,但是每一个也都不敢松懈。

项目看板

体现的结果就是各种加班:现场加班,公司加班,回家也加班。导致那段时间听见手机铃声就害怕,怕是哪个项目又出现了什么问题,需要安排处理。有几天真的是身心俱疲,恰巧最近996热度很高,也让我开始思考人工作是为了什么。

不管怎么说,2019年的第一季度,让我更加明白,做管理和做员工区别很大。今年会这么艰难,至少在我们部门这跟我的管理能力不够是有很大关系的。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也很多…

但是同时,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这点更重要!我已经犯过一次错误,因为工作失去了很多东西,我不想第二次犯这样的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