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祝愿2019

Posted by Ja50n on December 31, 2018

2018年的倒数第二天,我在加班,好在今天不用加班了,可以享受一下这个从2018年放到2019年的假期。

12月着实很忙,月初去了一趟烟台,赶上了烟台今年第一场雪,随后也见识到了北方的大雪天是什么样的,风雪交加的时候完全没有能见度,我这南方的小伙伴可算长见识了。

烟台大雪过后

去烟台是测试新项目,带着不是很熟悉的产品前往不熟悉的地方,而且老板也在,去之前有些没底,不过最后结果自然是圆满完成。烟台待了一周,本以为要直接回深圳了,结果又要跑一趟南京,因为不是什么大事,我提前买好了回程的机票,只留了一天在南京,一向追求稳妥的我从来没这么干过。结果又是提前完成,在机场后悔回深圳的起飞时间买太晚了。so,就像之前说的,再困难的事,保持冷静,抽丝剥茧,各个击破,总会解决的。不过前提的要知道它的难,我希望每次遇到难题时内心的那份不安可以一直保持,这样就会更加重视,也会做更充分的准备。如果哪天我觉得什么事都很简单,那就出问题了。

在烟台的最后一天,前往机场的路上,我得知了我们深圳分公司投票选举技术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的结果(没错,我们的负责人是投票选举的…),我当选了技术负责人。这个结果其实早有预料,虽然我的技术不是最厉害的那个,但领导已经提前表露过这个意思。得知结果时心情很平淡,我不知道这会给我带来什么。老实说原本的我更想单纯的做个员工,研究研究技术,学习学习感兴趣的东西;但从职业规划来说,我早就有过转型管理的想法,现在既然有这样一个机会,那么,用心的去做吧。

最后还是说一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2018是我重新回到这个行业的第一个年头。浏览过我博客的朋友可能发现,2016和2017这两年没有更新,因为我离开过两年。这两年基本没有接触技术类的东西,这两年也打乱了我的近10年的节奏,也同样影响了我身边的人。这期间有过迷茫,有过颓废,有过短暂的大喜,还有最后的惭愧。现在还很难说这两年最终给我带来的影响是好还是不好,不管怎么样,我又回来了,在工作中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家庭中有更多的成长和当担。

2019年,希望我的家人可以过得更幸福。祝愿的话本来想说很多,最后都化作一个词:“幸福”。

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元旦假期,Happy New Year !

这篇博客本来是12月30日同步推送githubcoding的,域名默认解析到coding pages,结果不知为何coding的jekyll服务没有解析出这篇文章,也没有任何提示。切换到github那边发现博客正常推送。纳闷…


评论: